close

關山美食.jpg

店家 關山肉圓

關山臭豆腐

關山便當

https://chiou-sir.business.site/

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中華路60號

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87-5號

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83號

電話 089-811396  089-812148 089-811100
營業時間 06:00-14:30(每週三公休) 09:00-16:00(每週四公休) 08:00-20:00

關山美食1.jpg

從『關山警察史蹟文物館』離開後,我們準備來去吃在地美食。說到關山的在地美食,絕對不會忘記這三項~關山便當、臭豆腐&肉圓,這回我們準備一網打盡!

關山肉園.JPG

開業已超過一甲子的關山肉圓,就位在關山天后宮前的轉角,有室內&戶外座位;

這一日接近正午的時間,戶外沒有人潮,讓我誤以為關山肉圓今日休息未開業,其實哪是這樣,如果我有近一點看,就能瞧見店裡用餐的客人......就這麼錯過了關山在地美食的第一站,也意味著我們還有機會前來......(明知道這是藉口阿)

關山肉園1.JPG

關山肉圓與彰化肉圓、新竹肉圓一樣,都屬於半油炸的樹薯粉大肉圓,不是炊的肉圓,除了招牌肉圓外,豬血湯、肉燥飯還有擔仔麵也很受當地人的喜愛&推薦(我有認真作筆記)。


關山臭豆腐.JPG

看到這一大陣仗的人群還真的嚇死寶寶,這是名店嗎,大家都在排些什麼呢?

關山臭豆腐1.JPG

眾多人排著購買的,也是營業超過四、五十年的臭豆腐老店,扛棒就是『臭豆腐』三個字,位在關山中央公有市場內,騎廊、走道上的桌椅通通客滿,遊客們有人負責眼快腳快攻佔座位,有人負責排店點餐

關山臭豆腐2.JPG

關山臭豆腐6.JPG

關山老店臭豆腐不是只賣臭豆腐,切仔麵、滷菜、各式小吃也都有,只是最出名的還是臭豆腐。

關山臭豆腐5.JPG

乾(湯)麵、米粉都是銅板價45元就能解決,臭豆腐小份50元大份、100元;架上四大盤滿滿的滷菜,雖有分類,看起來還是有些零亂。

關山臭豆腐3.jpg

沒有座位的我們準備買份臭豆腐帶走,但係哩~按耐不住好奇的心,就是想看看大家都點了些什麼、吃啥了;

厚著臉皮請正要享用美食的用餐者讓我拍拍食物照~真的就是厚著臉皮阿,不厚臉皮哪來上面的美食照!

關山臭豆腐4.JPG

不管是哪一桌,桌上至少都會有一盤聞名的臭豆腐。

關山臭豆腐8.JPG

我們戴走了一大份的臭豆腐,全家只有老爺會吃辣,辣粉只好擺在一旁;四、五十年的老店,臭豆腐炸得香、酥、脆,搭配台式泡菜(沒有紅蘿蔔絲,純粹都是高麗菜),外酥內軟的口感,一吃就就令人難以忘懷,據說早期的關山臭豆腐並不是搭配台式泡菜,而是以紅薑絲&香菜佐襯,吃了這麼多年的台灣小吃~臭豆腐,我還沒嚐過那樣的滋味,挺好奇的。

關山臭豆腐7.JPG

關山臭豆腐旁有一小座公園,鄰近也有天后宮、關山國小,吃完臭豆腐也能順道走走逛逛。

【筆記】花東好吃的臭豆腐:(台東)林記臭豆腐、關山老店臭豆腐、九昂臭豆腐、光明路臭豆腐、觀光夜市的吳媽媽臭豆腐,(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


關山便當.JPG

可以揹著走的便當來嘍~大大的便當扛棒還附上筷子,可以玩借位攝影,只是吃不到

關山便當1.JPG

在台9線上過路別忘了揹走懷念的關山便當,門口有張貼2012年的台東便當節-HAKKA便當王:梅干扣肉便當。

關山便當2.JPG

店內擺滿的竹片板便當盒,小時候台鐵的月台上那些揹大木托盤,走過來又走過去,口裡喊著:「便當~便當~」的行動商店,販售的就是竹片板的便當,懷念的滋味真是無法被取代阿,吃的都是回憶!

關山便當3.JPG

這小角落有販售的周邊商品,也有輝煌的得獎紀錄、集章&祈福竹片卡,上頭則是店家販售的便當種類。

關山便當4.JPG

文創品~綠色關山小書包,有與紅色都蘭國小書包媲美的味道。

關山便當5.jpg

店中掛滿祝福小卡片的柱子,內裝很懷舊。

關山便當7.JPG

關山便當我們揹走了......

關山便當6.jpg

我們一家都是排骨控,所以揹走了排骨便當,關山米彈Q,口感很令人喜愛。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